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滾吧!男孩」啟發 他力拚全中運體操獎牌獻亡母

吳明昇10多年來得過不少獎牌。(記者江志雄攝)

吳明昇10多年來得過不少獎牌。(記者江志雄攝)

2017/04/08 21:2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商體操選手吳明昇,本月下旬將參加全中運比賽,原與母親約定奪取獎牌當今年母親節禮物,但吳母因病先走一步,吳明昇沒忘記諾言持續操練備戰,學校師生被熱血孝行感動,共同加油集氣,盼他順利奪牌獻給天上媽媽。

18歲的吳明昇出身低收入家庭,小時候進入羅東鎮公正國小求學,受到「翻滾吧!男孩」紀錄片啟發,嚮往成為體操選手,母親鼓勵他勇敢逐夢,小一便加入體操隊翻滾逆境,成了片中主角的師弟。

「兒子,加油!」吳明昇7歲起挑戰各項體操競技,11年來得過全國性比賽4面金牌,去年全中運拿到雙槓單項比賽第7名,和獎牌擦身而過,當時病榻上母親期許他再接再厲,吳明昇立志捲土重來,要拿獎牌回家作為母親節獻禮,不料,吳母去年底撒手人寰,臨終前告訴兒子說,「會在天上分享你奪牌的榮耀。」

母親往生後,吳明昇為履行奪牌承諾,依舊按表操課,每天下午到宜蘭縣立體操館報到,一天練習5到6小時,練到手心長繭,手掌破皮,幾乎精疲力盡時,想到還未得手的母親節禮物,就再起身繼續練。

「奪牌獻亡母」傳開後,學校師生直呼感人,羅商校長陳銓、學務主任許絹屏也按讚,經過校方推薦,獲選今年羅東鎮優秀青年楷模。

全中運本月22到27日在彰化縣舉行,吳明昇報名地板、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等6個項目,地板、鞍馬是強項,教練認為,他若能發揮實力、臨場表現佳,有機會奪牌。

相關影音

羅東高商體操選手吳明昇,力拼全中運獎牌獻亡母。(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商體操選手吳明昇,力拼全中運獎牌獻亡母。(記者江志雄攝)

羅商校長陳銓(右1),學務主任許絹屏(左2)等人,一起為吳明昇(右2)加油集氣。(記者江志雄攝)

羅商校長陳銓(右1),學務主任許絹屏(左2)等人,一起為吳明昇(右2)加油集氣。(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