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輕軌路網 立委爭取延伸頭份、竹南

立委陳超明表示,新竹輕軌建置計畫也必須將苗栗納入。(圖由立委陳超明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超明表示,新竹輕軌建置計畫也必須將苗栗納入。(圖由立委陳超明辦公室提供)

2017/04/05 16:1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不少苗栗民眾每天往返新竹科學園區上、下班,立委陳超明說,但軌道基礎建設北從基隆、桃園至新竹再跳至台中,就是獨缺苗栗,造成許多人不便,不滿認為這是要苗栗鄉親情何以堪!將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要求,「大新竹輕軌路網」必須延伸至頭份、竹南。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200億元預計展開「大新竹環狀輕軌」建置,盼改善竹科長期交通壅塞窘境。

陳超明認為,很多頭份、竹南民眾每天也是往返新竹科學園區上班,新竹至頭份及竹南交通也很擁擠,不解為何不一起併入該計畫。

陳超明說,軌道建設總經費高達4241億元,其中「大新竹輕軌路網」串聯高鐵特定區、竹科園區、竹北以及新竹市舊城區,但就是跳過苗栗。

陳超明進一步指出,輕軌如可以延伸至頭份、竹南,日後除五楊高延伸至苗栗能紓解車流,新竹輕軌也一定能大幅改善高速公路、西濱公路壅塞情況。

陳超明表示,輕軌計畫如納入苗栗,苗縣竹南科學園區、新竹科學園區便能串聯,形成科技產業園區環帶生活圈,因此將積極爭取新竹環線輕軌延伸至苗栗頭份、竹南。

陳超明向中央喊話,務必馬上撥出經費進行延伸到苗栗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畫,強調這是苗栗人的權利,除造福苗栗鄉親,同時也提升桃竹區域交通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