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米道路急縮成3.5米 民憂通車即撞車

遠東街211巷路寬僅3.5米,連會車都有困難。(記者何宗翰攝)

遠東街211巷路寬僅3.5米,連會車都有困難。(記者何宗翰攝)

2017/03/31 17:42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中市龍井區東海里遠東街211巷的新闢道路,銜接至西屯路三段,預計4月初將通車,但地方擔心道路規劃不良,從原本15米寬的道路縮減至僅3.5米寬,容易發生交通意外,市議員陳世凱今天邀集市府建設局、國有財產署、龍井區公所等單位前往會勘,希望能儘速拓寬道路。

「穿過台灣大道實在太危險,寧願讓小孩念國安國小!」居民說,生活圈以西屯路沿線商圈為主,大度山上要前往市區或中科園區,也會由遠東街133巷、遊園北路連接至西屯路,「每天上下班都是塞車惡夢!」這次遠東街211巷新闢道路,可視為替代的聯外道路,但眼看都要通車了,路寬差距這麼大,「是因為當初有西屯、龍井的縣市之隔嗎?」

東海里里長陳玉華表示,遊園北路車流量大,新闢道路已於去年年底時完工,當地居民真的是「看有吃無」,盼能儘速通車,舒緩當地的交通情況,但眼看通車在即,新闢道路銜接處不但是轉彎下坡路段,路寬還硬生生縮減,只怕一通車就車禍一堆,既然已是既成道路,希望能就國有地部分先拓寬。

市府建設局表示,新闢道路當初因為經費不足,道路用地目前仍是向台糖租借,遠東街211巷長150公尺,需拓寬部分大多為未登入的國有地,但仍有12筆屬於私人土地,經評估徵收費用約需7900多萬元;國有財產署表示,未登錄地及國有地在不妨礙都市計劃的前提下,可依規定辦理撥用。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市府在之前規劃時就應考量周全,以民眾的方便性及安全作為優先考量,而非考量到特定人士的利益,眼看新闢道路即將通車,不但遠東街211巷拓寬沒譜,連道路縮減處也未見明確的路標告示,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處理,不要等發生交通事故才開始動作。

新闢道路銜接遠東街211巷處,為轉彎下坡路段。(記者何宗翰攝)

新闢道路銜接遠東街211巷處,為轉彎下坡路段。(記者何宗翰攝)

新闢道路從原本15米寬縮減至3.5米寬。(記者何宗翰攝)

新闢道路從原本15米寬縮減至3.5米寬。(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