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黑琵普查3941隻 台灣佔66%穩居世界第一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共記錄到3941隻,再創歷史新高,台灣2601隻,穩居世界第一。(記者蔡文居攝)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共記錄到3941隻,再創歷史新高,台灣2601隻,穩居世界第一。(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26 22: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7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出爐,全球共記錄到3941隻,比去年多了585隻,增加17.4%,再創歷史新高。其中,台灣共記錄到2601隻,比去年增加541隻,佔全球總數66%,去年則是61%,穩居世界第一。

黑琵全球普查自2003年起由香港觀鳥會負責統籌,東亞各國保育團體攜手合作執行全球同步普查,今年於1月13至15日進行,調查範圍包括台灣、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澳門、越南等東亞黑琵主要棲息地。

根據香港觀鳥會的報告,台灣黑琵族群有長期上升的趨勢,今年增長的幅度有點意外驚喜,但其他地區這沒這麼樂觀。日本記錄到433隻,首次破400隻大關,越南增加53隻,香港增加4隻;而中國、南韓及澳門的數量則比去年減少,其中,中國減少37隻,約9%。

台南鳥會總幹事郭東輝表示,普查結果可說憂喜參半,中國沿海因大量開發,環境破壞嚴重,黑琵數量一直無法穩定成長;而台灣因保育有成,數量及佔全球比率屢創新高,但食源是否充足相關單位必須預先做好準備,而未來的風能開發也應避免對黑琵來台過冬造成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