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新政引爭議 同意、不同意戶一致罵柯P

台北市100戶以下的都更案,若不同意戶占總戶數10%以下、或5戶以內,北市府可代為拆除,副市長林欽榮今宣布最快4月將取消該限制。(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100戶以下的都更案,若不同意戶占總戶數10%以下、或5戶以內,北市府可代為拆除,副市長林欽榮今宣布最快4月將取消該限制。(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7/03/22 21:5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100戶以下的都更案,若不同意戶占總戶數10%以下、或5戶以內,北市府可代為拆除,副市長林欽榮今宣布最快4月將取消該限制,林還說該限制形同「文林苑的恐慌症」。未料,消息一出,都更不同意戶及同意戶都質疑該政策,永春都更案同意戶自救會會長劉德玢甚至說,「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樣不被罵死才怪!」指此舉恐使更多人跟建商對立,若建商巧取豪奪,再添不公不義。

劉德玢說明,現行《都更條例》規定,8成以上地主同意,可進行都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再規範,100戶以下的都更案,若不同意戶占總戶數10%以下,政府可代為拆除,有其嚴謹性,也讓同意戶的主張更有公益及公正性。

如今北市府取消該規定,劉德玢說,雖會提升更新效率,但代拆同意比例降低,恐鼓勵20%住戶與建商對立、反抗會更大,建商也恐借法巧取豪奪,製造更多不公不義。他說,永春同意戶一路走來絕不是縱容建商,但他發現真正釘子戶低於百分之10;若90%同意權都無法落實,政府還憑8成同意戶代拆,豈不天方夜譚?

劉德玢說,「柯文哲這樣做不被罵死才怪,那郝龍斌不就成了豬頭嗎?」市府鬆綁法令,真是莫名其妙。

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說,中央或地方政府皆非常有問題執行都更,都更受害者絕對不會讓步、會抗爭到底;他更質疑,根本是選舉到了,北市府才宣示要取消該門檻,林欽榮及柯文哲非常可恥。他認為,北市府公辦都更實施辦法是掛羊頭賣狗肉,如今柯文哲違背選前居住正義承諾,自己當黑道幫建商拆屋。

至於文林苑都更案不同意戶王廣樹、同意戶謝春嬌,則未接記者來電,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