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迷追火車聖地 瑞芳要辦攝影賽

鐵道聖地瑞芳,首辦攝影賽。(瑞芳區公所提供)

鐵道聖地瑞芳,首辦攝影賽。(瑞芳區公所提供)

2017/03/22 12:3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三面環山,一側是東北角優美海岸線,是早年煤礦重鎮,現在也是連結東部交通的重要樞紐,景致獨樹一格,瑞芳區公所打算舉辦「瑞芳老街鐵道文化夯旅行」攝影比賽,向攝影好手們廣發英雄帖,以鏡頭記錄瑞芳采風,也順道深入瑞芳旅遊,即日起至5月19日收件。

瑞芳區長陳奇正指出,瑞芳有四腳亭、猴硐、三貂嶺等車站,山城景致令人流連忘返,瑞芳車站更是普悠瑪、太魯閣號等列車往返花東必經樞紐,是鐵道迷追火車聖地,去年底與台東多良車站齊名的八斗子車站也重新復駛,海天一線美景吸引各地遊客搭火車前來旅遊,還有結婚新人專程來取景拍婚紗,留下永恆回憶的畫面。

陳奇正表示,「瑞芳老街鐵道文化夯旅行」攝影比賽分為鐵道文化及瑞芳風采兩類組,收件時間至5月19日,將邀請攝影專家及地方公正人士評選出特優、優等及佳作共40名優秀作品,7月會結合「瑞芳老街鐵道文化夯旅行活動」,在瑞芳車站陳列展出。

瑞芳是連結東部交通的重要樞紐。(瑞芳區公所提供)

瑞芳是連結東部交通的重要樞紐。(瑞芳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