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雜糧復興運動 讓學童親近小麥

營隊小朋友連日來,體驗小麥收割、自製食物,更透過視訊與日本、菲律賓、印尼、中國等他國小朋友交流,分享心得。(記者彭健禮攝)

營隊小朋友連日來,體驗小麥收割、自製食物,更透過視訊與日本、菲律賓、印尼、中國等他國小朋友交流,分享心得。(記者彭健禮攝)

2017/03/20 16:2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觀樹教育基金會在苗栗縣苑裡成立「裡山塾」,推廣食農教育,獲日本企業NEC經費贊助,舉辦「世界兒童自然營」,營隊小朋友連日來,體驗小麥收割、自製食物,更透過視訊與日本、菲律賓、印尼、中國等他國小朋友交流,分享心得。

「裡山塾」主任李文華表示,呼應此次國際主題「3月的特別」,特地串連苑裡的雜糧復興運動,讓小朋友去拜訪3月份正在收割的小麥田,帶入食農教育的內涵。

連日來,這些小朋友跟著「裡山塾」拜訪苑裡上館地區從事雜糧復耕的農友,體驗採收小麥、手工脫殼、品嚐麥飯,及雜糧收穫機採收小麥過程,更嘗試桿麵團,包製水餃、潤餅。

來自台南的潘昱岑表示,麥田在台灣少見,讓他印象深刻,且麥飯QQ的很好吃。新竹的李建緯則說,雖然大夥包的水餃都醜醜的,但是很好吃。苑裡蕉埔國小的許恒瑋則是對製作潤餅皮印象深刻,「潤餅皮製作,真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