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布農族部落射耳祭 25日起陸續登場

射耳祭是布農族重要祭典之一,各部落在祭典中傳承傳統文化與精神。(記者王秀亭攝)

射耳祭是布農族重要祭典之一,各部落在祭典中傳承傳統文化與精神。(記者王秀亭攝)

2017/03/18 11:2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每年3月底,台東延平、海端兩鄉布農族各部落開始著手準備射耳祭,縣內首場將於3月25日在延平鄉紅葉部落聚會所舉行,最後一場是5月6日在海端鄉初來部落的家族祭祀場。

射耳祭是布農族最重要的祭典之一,隨著耆老凋零,傳統文化開始出現斷層,各部落及延平、海端兩鄉公所透過舉行傳統競技競賽,重建及傳承傳統文化。

延平、海端兩鄉全鄉射耳祭皆在各部落射耳祭後舉辦,延平鄉公所在傳統祭儀展演及競技活動外,更安排相關DIY體驗,讓遊客在文化老師帶領下,深度認識布農族傳統文化,海端鄉公所則首度舉辦全國射箭比賽,將開放各族群射箭高手報名,屆時到海端鄉一較高下。

延平鄉各部落射耳祭時間、地點如下:3月25日在紅葉部落聚會所、4月1日在桃源村祭祀廣場(鹿鳴蝴蝶谷)、4月2日永康百年茄冬樹祭祀廣場、4月8日在鸞山湖祭祀廣場、4月15日武陵祭祀廣場,5月5、6日延平全鄉射耳祭在永康多功能活動廣場。

海端鄉各部落射耳祭:4月2日在加拿祭祀場、4月8日在利稻山莊、4月15日在崁頂聚會所、4月22日新武部落、廣原部落分別在新武聚會所、錦屏祭祀場、4月29日在霧鹿祭祀場、5月6日初來部落王氏、胡氏家族在各家族祭祀場,5月26、27日全鄉射耳祭在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

台東布農族各部落射耳祭3月25日起陸續舉行。(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布農族各部落射耳祭3月25日起陸續舉行。(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