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擴廠環評受阻 李應元:未對產業有偏見

昨六輕擴廠4.6、4.8、4.9期環差案遭環評大會裁定3案須合併重作環評,引起台塑集團質疑環評有針對性,對此,環保署長李應元(見圖)今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並非對產業不友善。(記者楊綿傑攝)

昨六輕擴廠4.6、4.8、4.9期環差案遭環評大會裁定3案須合併重作環評,引起台塑集團質疑環評有針對性,對此,環保署長李應元(見圖)今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並非對產業不友善。(記者楊綿傑攝)

2017/03/16 13: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昨六輕擴廠4.6、4.8、4.9期環差案遭環評大會裁定3案須合併重作環評,引起台塑集團質疑環評有針對性,環保署長李應元今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並非對產業不友善,該過的都會過,都是用客觀資訊做檢視。

台塑六輕擴廠4.6、4.8、4.9期於今年初由專案小組決議,3案應併案重新辦理環評。昨於環評大會中,環評委員仍認為開發單位未提出得以達實質減量的來源以及後續控管,雖然已多次補正資料,但裁決此3案應採合併重辦環評。台塑幹部也當場對結論表示無奈與失望。

李應元解釋,環保署對產業不會有特別的偏見與意見,都是檢視客觀數據,「該過的都會過」,520後環評大會做成的35案環差決議中,有31案都是通過的,只要按照環保標準去進行,95%的案件都會通過。

李應元也說,拿台塑自己的案子來比較,像4.7期因依照環評標準去做,具體的數字都會說話,所以也通過了,只要4.6、4.8、4.9期也依照規定充分說清楚,相信結果也會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