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放量超過環評結論 環團:六輕四期擴建應停止環評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富源,拿出漂亮的西生菜表示,雲林濁水溪水質良好,可以種出漂亮的蔬菜,但前提是得每天洗葉子,克服嚴重空污,農民沒有這樣的時間去照顧每一顆菜。(記者陳炳宏攝)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富源,拿出漂亮的西生菜表示,雲林濁水溪水質良好,可以種出漂亮的蔬菜,但前提是得每天洗葉子,克服嚴重空污,農民沒有這樣的時間去照顧每一顆菜。(記者陳炳宏攝)

2017/01/17 15:4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天針對「六輕擴廠4.6、4.8、4.9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舉行專案小組聯席審查會議,由劉希平、李育明委員主持,但在會議開始前,環團即在環署前抗議表示,污染排放環評核定量已超過環評結論,應立即停止相關環評。

抗議民眾高喊:「停止六輕環評,清查六輕所有污染,並清查六輕所有污染與短報空污。」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之前李俊璋教授所主持的六輕健康風險評估內容有誤,環保署至今仍未釐清爭議,在健康風險沒有依據前,應停止所有六輕擴廠審查。

陳椒華指出,六輕每一個廠的環評污染量已經超過六輕環評的結論,包括懸浮微粒TSP、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有機揮發物VOC等,其中VOC總量不可超過每年4302噸污染量,但100年加總已達11,090噸,是環評結論2倍以上,要求六輕所有環評皆要立即停止,清查六輕各廠污染量是否超過環評結論。

陳椒華表示,5年來水資源保育聯盟與其他環保團體監督下,發現六輕環評許可量、環評量、與申報量都不公開,過去環評266次大會,已經做成附帶決議,六輕擴廠減量應以各廠實質減量為計算基準,環保署應盡快召開調查會議釐清。

陳椒華說,以六輕擴廠4.8環差而言,其減量居然是用海豐廠廢水處理廠,此次環差提出8.78噸/年許可量,但101年申報量僅3.53噸,因為是用當初13.85噸的許可量計算,違反環保署環評大會附帶決議。

台灣環保聯盟副會長劉志堅表示,環保署在空污做了很多努力,其中許可制度是管制基礎,但過份寬鬆,許可最大排放、操作量,但申報量是用煙囪實測,高屏總量管制經驗是許可量是申報量2到3倍以上,兩個數字如何拉近應設法解決,但煙囪排放量如何確認也是問號,業者應該誠實申報,也希望環署加嚴管制。

六輕環差聯席審查前,環團到環保署抗議。(記者陳炳宏攝)

六輕環差聯席審查前,環團到環保署抗議。(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