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元有找的2天鐵道小旅行 網路名額半夜秒殺

真的很殺!中市千元有找的兩天鐵道小旅行網路名額半夜秒殺。(記者蘇孟娟攝)

真的很殺!中市千元有找的兩天鐵道小旅行網路名額半夜秒殺。(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13 17:5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真的很殺!台中市文化局推千元有找的兩日鐵道小旅行,11日起開放售票,其中網路報名40個名額,竟在11日凌晨1點許即被秒殺,讓文化局也備感意外。

配合台中火車站百年慶,台中市文化局首度量身訂製「台中車站百年慶」系列活動,包括鐵道小旅行、文化講座、音樂市集、音樂祭等,希望透過對這座國定古蹟的相關文史軌跡探索,邀民眾一起回味台中百年來的發展。

其中打頭陣的鐵道小旅行規劃在4月8日、4月9日登場,包括4月8日上午登場的是「城中城冒險」,規劃4條中區遊覽路線,由專業導覽團隊擔任解說員,帶民眾以大地遊戲體驗臺中舊城的百種生活方式。

4月8日下午則有「中區行動廚房」,以西式套餐的餐桌禮儀結合中區美食,帶民眾在徒步與遊戲中,品嘗在地料理和異國風味。活動中融入環保觀念,將發送一組餐具給參加者,用這組餐具遍嘗美食。

4月9日另推出「成追線鐵道輕旅行」,帶民眾搭火車暢遊山線和海線,從臺中車站出發,途經新烏日、成功、追分、沙鹿、大甲,沿路由導覽員介紹縱貫線鐵路特色,讓民眾了解鐵道衍生的在地故事,例如成功嶺、美仁里彩繪村、四平老街等。輕旅行終點站為大甲,再搭遊覽車返回台中。

文化局強調,兩天的深度旅遊千元有找,只收990元,含導覽、9日晚餐、9日火車票及返回台中的遊覽車、保險等,因是超值小旅行,限額80人。

文化局原訂3月11日至4月3日開放報名,其中網路報名限40個名額,11日開放報名後,引起民眾搶購,文化局11日白天赫然發現報名竟已額滿,查詢民眾報名時間,竟多數自11日凌晨系統開放報名時即搶進,40個名額在開放後不久、凌晨1點35分14秒即完售,讓人眼睛一亮。

其餘40個名額文化局結合中區在地的4個藝術亮點現場售票,文化局指出,截至今日下午也僅剩零星名額。

部份沒搶到票的民眾反映希望加開鐵道小旅行的梯次,但文化局指出,因系列活動行程滿檔,目前暫無法加辦梯次,只能請民眾電詢藝術亮點詢問實際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