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山一、二路拓寬切換工區 居民盼妥善規劃交通

基隆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切換工區,居民盼妥善規劃交通。(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切換工區,居民盼妥善規劃交通。(記者林欣漢攝)

2017/03/11 19:1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預計下月起切換施工位置,市府今天下午舉行說明會,宣傳未來的施工方向,提醒民眾留意,市長林右昌說,會秉持「降低衝擊、早日通車」原則,全力減少對於居民及店家造成的不便及損失。

工務處長張元良指出,預計下月中旬起切換施工區域為中山二路38號(舊中山二路加油站)至火車站北口廣場路段,在不影響施工範圍部分,會開放居民通行及停車,車輛仍舊可以進出;鄰房側會預留2米以上人行道,供行人通行;原公車停等站牌,會設在相對位置,垃圾車清運路線不變,僅依工程施工需要前後挪動。

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敬聖說,各工區銜接路線拉長,紅綠燈秒數有必要一併調整,並在重要出入口安排義交指揮,降低施工帶來的交通衝擊。

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的原則是「降低衝擊、早日通車」,雖然已一再要求盡量降低衝擊,但施工過程還是難免會影響居民生活,希望民眾體諒,工務處也會盡量依居民意見修正施工方式。

林右昌說,包括營業損失、水溝位置及停車需求等各項問題,會主動協助減免房屋稅,並請國稅局從寬認定減免營業稅,並研究是否能夠提供補貼等,也會協調鐵路局與港務局,將閒置土地提供作為停車場。

基隆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切換工區,在地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敬聖要求妥善調整安排,降低交通衝擊。(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切換工區,在地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敬聖要求妥善調整安排,降低交通衝擊。(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