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州自辦「四通」座談會 怒吼將到墾管處抗議

滿州自辦四通座談會。(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自辦四通座談會。(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07 17:4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正進行第四次通盤檢討(四通),雖然墾管處對土地權益釋出不少善意,但恆春半島居民仍不滿墾管處長年剝奪傳統土地權力,滿州鄉今首度自辦四通座談會,決定下週四(16日)前往墾管處抗議;墾管處長劉培東強調,四通就是為了居民權益,會持續溝通。

「全鄉大小上街頭,這是不得己的決定。」滿州鄉長余增春、鄉代會主席莊期文、農會總幹事陳清木及縣議員陳文弘、潘裕隆,共同在滿州鄉召開四通座談會,居民憤怒不滿祖先留下的土地被嚴苛限制,決定到墾管處抗議。

余增春、莊期文等人指出,滿州鄉有三分之二區域都在國家公園區域內,許多原有耕作的農地,當年被墾管處劃為林地,30多年來都沒有改善,對居民傳統權益剝奪,原住居民要的不多,只是要公平正義,還給他們傳統土地使用權。

「持續爭取部落、私有地全面劃出國家公園。」縣議員陳文弘、潘裕隆說,等待通盤檢討歸還受損權益遙遙無期,將串連恆春半島各鄉鎮,讓墾管處單純管理生態保育工作,居民建管權回復地方政府管理。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表示,國家公園通盤檢討就是希望恢復居民原有權益,包括保護區、特別景觀區及一般管制區,房舍都能放寬重建,不像過去規定僅能整修;對於滿州林地變農地的爭議,因為關係到林務單位,進行整體研議案後,也會協助居民解套。

滿州自辦四通座談會。(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自辦四通座談會。(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今首度自辦四通座談會,決定下週前往墾管處抗議。(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今首度自辦四通座談會,決定下週前往墾管處抗議。(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