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停水原因 藍營議員斥說謊 市府回嗆資料錯誤

水利局施工挖破自來水主幹管,議會國民黨團批評市府卸責、矇騙。(記者黃鐘山攝)

水利局施工挖破自來水主幹管,議會國民黨團批評市府卸責、矇騙。(記者黃鐘山攝)

2017/03/02 14: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水利局施作污水下水道工程時,挖破東區精武東路1500mm自來水管,市府表示,因水公司提供圖資有錯才誤挖,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日表示,市府早就會勘知道該幹管,挖破後卻謊稱不知情,直斥市府卸責、欺騙議員,黨團將受理市民國賠申請。

水利局長周廷彰回應,施工前進行試挖,僅發現有250mm、350mm、400mm3條自來水管,正式施作時,現場卻出現第4條的1500mm主幹管,國民黨議員所提供的會勘地點,與挖破幹管地點相距500公尺,並非同一地點,盼藍營勿拿錯誤資訊、見獵心喜,無助解決問題。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顏莉敏、黃馨慧、楊正中、陳政顯等人今日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精武東路挖破水管導致無預警大規模停水,引爆廣大民怨,市府新聞稿指「水公司提供圖資不明」、「完全不知道那裏有一條1500mm自來水管線」,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上強調此一說法,「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執行長顏莉敏隨即拿出水利局和水公司針對1500mm自來水管線的會勘紀錄說,紀錄主旨就寫著,針對該工程案恐遭遇1500mm自來水管線特辦此會勘,證明水利局早知道該幹管的存在,卻刻意隱匿此會勘公文,呼嚨欺騙市民。

國民黨團強調,會勘公文加上畫有1500mm管線的圖資,證明市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要求林佳龍出面道歉,賠償受害民眾損失,黨團將受理市民的國賠申請案,要求市府負起責任。

但周廷彰說,因為擔心誤損管線,所以3度辦理會勘,挖破的地點和國民黨議員所說的2個地點,水利局都辦理會勘及試挖,水公司提供的圖資也都相同,僅顯示有3條管線,國民黨議員拿錯誤資訊來質疑市府責任,無助釐清問題。

周廷彰表示,經立委何欣純召開協調會,市府與水公司已達成3點共識,包括加速管線汰舊換新、水公司成立管線審查小組提供圖資,市府配合成立管線遷移審核小組,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水利局避免再發生誤挖情形,已暫停北區陝西路等十處汙水下水道工程施工。(記者黃鐘山攝)

水利局避免再發生誤挖情形,已暫停北區陝西路等十處汙水下水道工程施工。(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