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沒桌妹無床 愛心師募捐家具助學生

小君的家中環境簡陋。(記者林宜樟翻攝)

小君的家中環境簡陋。(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2/23 20:4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鎮女童「小君」和妹妹就讀布新國小,陳姓班導師長期關懷,發現小君家空間狹小、屋頂破洞,小君沒有書桌寫功課,妹妹沒床睡只能在椅子上睡覺,今天與教導主任郭育彰一同募家具,盼能改善孩子的居住環境。

陳姓班導師說,小君就讀二年級、妹妹一年級,還有2個弟弟,父親靠撿文蛤維生,收入不穩定,母親則忙著照顧4個孩子,全家住在阿公家中,並無政府補助。

由於小君家境不佳,陳姓班導師請世界展望會、道心基金會等協助繳交健保、營養午餐及學雜費等;但她最近家訪發現小君家光線不足,她沒有書桌寫功課,妹妹無床可睡,晚上只能在椅子上歇息,令人鼻酸;小君曾因車禍導致腦部受傷,疑似智能不足,弟妹的社交和學習能力也不佳,頗需協助。

郭育彰得知後,已先向街坊鄰居募到舊桌子先整修,但漏水的破屋頂恐需善心義工協助,也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床讓孩子安心睡覺,還有愛心課輔老師幫忙到家協助。

郭育彰強調,校方希望能改善孩子唸書環境,婉拒接受捐款,若有心關懷者,可到布新國小瞭解,或電洽05-3476886轉02找郭育彰主任。

小君的家中環境簡陋。(記者林宜樟翻攝)

小君的家中環境簡陋。(記者林宜樟翻攝)

布新國小教導主任郭育彰協助募捐家具。(記者林宜樟攝)

布新國小教導主任郭育彰協助募捐家具。(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