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過完 全台最大的小麥田就沒了!

大城鄉黄金麥田,此時正漂亮。(記者顏宏駿攝)

大城鄉黄金麥田,此時正漂亮。(記者顏宏駿攝)

2017/02/23 13: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大城鄉號稱「小麥的故鄉」,種植面積達200多公頃,今年的小麥已經成熟,一望無際的黃金麥田,景色與國外麥田相比,毫不遜色,228連假前來遊玩取景,正是時候!

大城鄉外海原本是「國光石化」預定地,5年前「國光石化」計畫落空,喜願麵包的負責人施明煌帶著小麥籽前來尋找契作農戶,從剛開始10位農民種8公頃,到今年已超過200位農民加入,總栽種面積躍升到200多公頃,喜願麵包翻轉「風頭水尾」的大城鄉,譜寫出一頁「黃金麥浪」傳奇。

今年冬天的麥作最近開始收割,一望無際的麥田,經太陽光照射下,顯出耀眼的金黃,再經陣陣北風吹拂,有如金黃色的魔毯,橫舖於大地之間,當地民眾說,想一睹這番美景,手腳要快,228連假過完,恐已收割得差不多,下一次就等明年。

大城鄉農會推廣部主任劉雙美說,最好的取景地點在城潭路,從大城國小至潭墘國小之間,是小麥種植最集中的地區,附近電線桿較少,取景視野佳。

劉雙美表示,來大城鄉除了拍美景外,228連假期間農會供銷部都有營業,遊客可順道購買獲得農委會十大伴手禮的「土豆麥酥」,其它還有小麥米、麥香米、有機大豆及花生。至於用餐部分,通常遊客會到二林或芳苑吃蚵嗲,大城鄉也有多攤羊肉爐,都是農民自己飼養的土羊肉,價廉物美,相當具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