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路邊停車首創智慧收費 即時提供格位資訊

台南市正南五街成為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示範區域,將不再需要停車管理員逐車開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正南五街成為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示範區域,將不再需要停車管理員逐車開單。(記者洪瑞琴攝)

2017/02/21 16: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宏碁公司透過產、官、學合作,應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概念,已在永康區正南五街開發完成路邊停車收費自動化設施,是全國首創的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設施。

交通局表示,未來在這裡停車,路邊停車系統可偵測車牌號碼,每一停車格旁都設有1台繳費機,民眾只要將車子停進車格內,系統即會自動偵測車牌,將資訊送進資料庫,紀錄車子進出時間,不必再靠人工收費,也不會拿到停車繳費單,只要有電子票證即可現場付款,或是事後到超商繳費,可說是全國首創的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模式。

市府規劃永康區正南五街約16個停車格位作為實驗域,期盼這項智慧城市實驗性計畫能與台南智慧城市計畫更緊密結合,發揮跨域創新功效,讓市民獲得便利的停車環境。

交通局表示,營運後除可減少開單人力外,也透過大數據分析了解車位周轉率,提供路邊即時剩餘格位資訊給駕駛人,減少車輛市區繞駛及降低碳排放量,並提供駕駛人多元付費機制,使台南朝智慧城市邁進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