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青農市集 18日竹北新瓦屋開幕

新竹縣青年農民聯誼會今天選出第3屆會長、女青農陳珊宇(左三),主持監交的縣長邱鏡淳(左四)表示,將持續協助青農開發行銷通路。(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青年農民聯誼會今天選出第3屆會長、女青農陳珊宇(左三),主持監交的縣長邱鏡淳(左四)表示,將持續協助青農開發行銷通路。(記者廖雪茹攝)

2017/02/13 16:2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青年農民聯誼會在農委會、縣政府及縣農會的協助下,積極拓展銷售據點及通路,預定18日起,每個週六正式在竹北新瓦屋推出青農市集,3月起並將擴大到新竹縣政府展售,方便更多鄉親採買在地青農生產的蔬果。

新竹縣青年農民聯誼會現有150名會員,今天在縣農會選出第3屆會長、女青農陳珊宇。

主持監交的縣長邱鏡淳,肯定卸任會長王長添致力拓展青農銷售管道,也期許接棒的陳珊宇再接再厲,縣府和農會將持續協助開發行銷通路,並向中央反應農村勞動力不足的問題,讓農業永續發展。

第2屆全國百大青農陳珊宇說,因父親長期吃有機蔬菜,燃起她對農業的興趣,她便向福田農場場主詹朱金,學習育苗、田間管理等技術,並從卅坪溫室開始實作,2014年9月在關西鎮成立「昀澤有機農場」。

青農市集過去曾在台積電、台北希望廣場等地,配合活動展售,陳珊宇表示,今年將規劃定期舉辦,預定18日起每個週六在新瓦屋後方草坪登場,同時將在集會堂開辦青農講堂,未來也會推動青年農民聯盟-產地旅行計劃,推廣食農教育,還有青農慈善關懷及青農研習課程等。

竹縣青年農民聯誼會今天也「秀」出自種無毒的蔬菜、水果,加上農會販售的優良魚、肉,料理健康火鍋,包括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等人,也出席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