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管無水3個月 恆春頂白沙嘆如「五等公民」

頂白沙居民目前靠水車補水。(記者蔡宗憲攝)

頂白沙居民目前靠水車補水。(記者蔡宗憲攝)

2017/02/10 22: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因為近年民宿激增,墾丁地區常出現「有水卻停水」窘境,今年遊客數減,多數居民都無用水問題,唯獨頂白砂居民超過3個月沒水,有住戶過年不敢回家住,台水恆春營運所解釋,可能管路漏水,已經加緊查驗,並申請設置加壓站,希望解決當地用水問題。

「有住戶除夕至今一滴水都沒有,根本不敢回家過年,簡直是五等公民!」頂白砂居民妞妞說,水公司雖有派送水車幫居民補水,但絕非長久之道,沒水問題讓住戶及民宿業者苦不堪言,花錢裝抽水馬達還抽不到,明明大家都有按時繳水費,為什麼當地居民比較倒楣。

台水恆春營運所主任李仲戊指出,頂白砂位於管線末端,水壓一向較弱,旅遊旺季都會有送水量減少問題,但今年遊客數減少,當地周邊50戶的送水問題越趨嚴重,研判是管路破裂惡化。

「由加壓站、換管、居民設水塔三個方向改善。」李仲戊說,由於春節假期後,用水問題持續惡化,已經請管路專業人員南下「抓漏」,近期將陸續將塑料管更新為石墨鑄鐵管,也申請增設管中加壓站,也呼籲居民在平面增設水塔,暑假前一次解決當地用水問題。

至於過去為人詬病的墾丁以南旅遊旺季水壓不足問題,台水公司去年編列約8千萬預算,將從南灣延伸管線,配置第二條大口徑送水管線至墾丁地區,可望在今年暑假前完工,未來雙管同時送水南下,希望完全解決旺季缺水問題。

頂白沙居民目前靠水車補水。(記者蔡宗憲攝)

頂白沙居民目前靠水車補水。(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