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杜鵑縮時秀 萌開凋謝照主峰

玉管處針對高山開花植物進行調查,並架設縮時攝影機記錄開花情形。(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針對高山開花植物進行調查,並架設縮時攝影機記錄開花情形。(玉管處提供)

2017/02/07 18:4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管處去年起針對玉山開花植物進行3年期調查,探討氣候變遷對於高山植物的開花影響,並為玉山杜鵑做縮時攝影紀錄,呈現杜鵑開花展葉情形,以及山域氣候變化萬千的景象,映照遠方主峰,再現玉山經典印象。

玉管處說,此次針對杜鵑科開花植物調查,目的是要了解氣候暖化對於植物繁衍的影響,近30年前也同樣做過開花植物研究,對照近來2013、2016年的調查結果,發現過去開花種數高峰在6到8月,但近年則在9月還持續開花,本應結果的季節,卻因開花期變長影響後續結果,相關的生態與環境變異趨勢,後續將會追蹤調查。

另外,去年也針對玉山杜鵑開花做縮時攝影,從5月起結花苞、初綻到盛放,直到抽芽、展葉、結果,一整個花期的記錄除能分析開花展葉機制外,未來也會用在保育解說,盼能讓民眾更認識高山開花植物。

相關影音(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針對高山開花植物進行調查,探討氣候暖化對於植物開花結實繁衍的影響。(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針對高山開花植物進行調查,探討氣候暖化對於植物開花結實繁衍的影響。(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