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月桂接弘光科大校長 盼國際化對抗少子化衝擊

黃月桂接任弘光科大校長。(記者張軒哲攝)

黃月桂接任弘光科大校長。(記者張軒哲攝)

2017/02/06 15:2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女兒返鄉辦學!弘光科大今日舉辦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由前台北體育學院副校長黃月桂接任校長。國內大學面臨少子化衝擊,她強調,「除了穩住在地學生來源,持續發展國際市場,增加短研生、培訓團及產學合作之外,更可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加速國際化的腳步。

今日交接典禮包括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行政院環保署長李應元、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王漢宗、弘光科大董事長王乃弘、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謝楠禎及多所大學校長、高中職校長、醫院院長等人均到場觀禮,場面盛大熱鬧。

黃月桂說,她在台中出生、長大,台中女中畢業後到台北求學,後來負笈國外進修及就業,現在返璞歸鄉,要回饋生長我的故鄉。」她感性地說,小時候就聽說沙鹿光田醫院救人無數,她的表姊、嫂嫂便是弘光第一屆學生,弘光在前四任校長以及蘇弘毅代理校長的帶領下,早已經發展成綜合科技大學。

全球少子化日趨嚴重,對此,黃月桂表示,學生來源遲早將會是令人憂心的問題,除了穩住在地學生來源,全面提升學生畢業後的全球競爭力,也將持續發展國際市場,增加短研生、培訓團及產學合作之外,更可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加強東協及東南亞的合作與推廣,加速國際化的腳步。

弘光科大校長交接典禮,教育界人士齊聚。(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校長交接典禮,教育界人士齊聚。(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