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垃圾山長高又變胖 未清垃圾已達1萬8千噸

過了個年,雲林的垃圾山長高又變胖了。(記者詹士弘攝)

過了個年,雲林的垃圾山長高又變胖了。(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02 19: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過了一個舊曆年,雲林縣未清垃圾又增加了,目前全縣累積已達1萬8000噸,環保局長林長造還是老話一句,「自助人助」, 呼籲民眾落實垃圾分類,不合格者將依法開單告發。

林長造表示,春節期間運垃圾量每天通常會較平時暴增1.5至3倍,且持續2至3天才會恢復正常,春節短短幾天,全縣又增加2000至3000噸垃圾,全縣已囤積約1萬8000公噸垃圾,呼籲民眾繼續落實垃圾分類工作,以減輕垃圾處理壓力。

林長造強調,外縣市焚化廠對垃圾分類要求愈來愈嚴,如被焚化廠發現雲林委託處理的垃圾分類不確實,不僅垃圾會被退運,也可能被開單告發,環保局必須督促所有公所做到垃圾分類及檢查工作,以免因少數鄉鎮市垃圾分類不落實,影響到全縣垃圾委外焚化的機會。

林長造表示,春節後各鄉鎮市恢復垃圾清運工作,仍會持續垃圾破袋檢查,環保局也會隨機派員前往各鄉鎮進行開單告發,且不定時至掩埋場、焚化廠進行垃圾落地檢查。

過了個年,雲林的垃圾山長高又變胖了。(記者詹士弘攝)

過了個年,雲林的垃圾山長高又變胖了。(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