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21所國小設情境教室 外師入校導引學生學英語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各國小成立英語情境教室。(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各國小成立英語情境教室。(記者張軒哲攝)

2017/02/02 15: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積極推動英語教學,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各國小成立英語情境教室,並引進外師,讓英語教學不受城鄉資源差距影響,提升學生外語學習成效,去年度共斥資840萬補助21所學校建置英語情境教室,加上外師入校教學,學生學習興趣翻倍,更愛上英語課,也更敢開口說英語。

教育局表示,前年開始鼓勵學校規劃地球村英語學習平台,去年度補助豐原區南陽、翁子、潭子區潭陽、頭家、清水區建國、大肚區瑞井、烏日區喀哩、大里區內新、益民、北屯區文昌、大坑、西屯區重慶、東海、國安、上安、上石、南屯區惠文、東區台中、南區和平、西區忠孝、忠信等國小建置英語情境教室,每校大約40萬元。

各校國際教育情境教室各具創意,以多元化的英語情境主題教室,讓學生沉浸在模擬情境中,上石國小以「多元入口」為設計概念,設有國際筆友、國際文化、各國節慶、國際美食、世界建築、各國繪本閱讀等主題教學區,牆上還有一幅世界大地圖,介紹各主要城市方位、各國匯率兌換表等;每個主題的教學可以交互為用,對應世界地圖增加學童國際觀。

頭家國小英語國際教室以未來教室的概念出發,規劃80吋的互動觸控螢幕,外加超短焦高流明投影機,創造雙螢幕的學習場域,藉由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更有成效。頭家國小校長王玉龍表示,教室內的英語情境空間也打造了世界不同的氣候,讓學生更能貼近與感受世界。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面對日趨多元的文化體系,教育需要擴大深度與廣度,進一步與國際接軌,未來將持續補助各校建置英語情境教室,增加外籍教師名額,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出國旅遊,勇敢開口說英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