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機捷試營運打分? 鄭文燦:85分

機場捷運試營運首日打幾分?鄭文燦給了85分。(記者李容萍攝)

機場捷運試營運首日打幾分?鄭文燦給了85分。(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02 14: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機場捷運今起1個月的試營運,桃園市長鄭文燦搭乘首發團被問到幫機捷打幾分?他表示,大家都可以感受機捷的平穩及舒適,給予85分的肯定,不過仍有部分缺失,包括部分車站出入動線需要改善,A1台北車站7個出口的植栽、照明、人行步道等,也都要在3月2日正式營運前完成。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是一項難度相當高的國家建設,從規劃、興建到完成等了20年,包括林口台地上下坡段、桃園機場地下施工作業,過程非常辛苦,林口台地的坡度更達4.9%,機場捷運歷經測試改善,通過穩定性測試、第三方驗證機構認證、初履勘等作業。

鄭文燦說,機場捷運通車後,可讓桃園機場聯外交通更加方便,也連結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三個直轄市生活圈,是國家建設的重要里程碑,代表台灣不斷向前進步,他要感謝交通部高鐵局、協力廠商、桃園捷運公司、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等單位的付出。

鄭文燦還說,他上任後桃捷公司員工從300人增加到近1200人,之前由於機捷尚未營運,所以桃捷公司呈現營運前虧損狀態,但桃捷公司承擔國家建設的重大責任,全體員工全力以赴,目前除A1台北車站有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未來等到培養一定運量後,也將考慮研議在A3新北產業園區站及A18高鐵桃園站辦理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讓乘客更加方便。

機場捷運試營運團體試乘乘客開心拿到市民春節福袋。(記者李容萍攝)

機場捷運試營運團體試乘乘客開心拿到市民春節福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