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作文 補教:寫Happy Ending好拿分

英文科補教老師Gary(左)分析學測英文考題。(記者蕭玗欣攝)

英文科補教老師Gary(左)分析學測英文考題。(記者蕭玗欣攝)

2017/01/21 14:0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大學學測第2天登場,首科考英文,英文科補教老師Gary表示,今年整體命題精準,考生只要準備好必背單字和教材,不必大海撈針就能馬上做答,爭議題也比去年減少,至於英文作文要考生發揮創意看圖寫出完整故事,建議寫出Happy Ending較容易拿高分,預估五標分數和去年相同。

Gary表示,今年考生熟悉的文法題大幅減少,多是容易掌握的單字和片語題,容易讓考生思考是否有陷阱,屬中間偏難,第一大題單選題考60個單字,有55個是三、四冊內容,符合學測單字,像是第7題考百慕達三角洲,幾乎是改寫課本內容,而文意選填承接第一大題,單字多集中在三、四冊,選項沒有模糊空間,「對於有認真準備的考生非常有利」,只要熟背必背單字和教材內容都能輕鬆拿分。預估今年五標為14、12、9、6、4級分。

Gary表示,今年閱讀測驗文章長短適中,著重文意判讀,出的相當精準,不像去年出現許多爭議選項,而以往考生傾向看完題目再找答案,但今年文章長度不長,答案明確,建議考生好好看完題目再來做答。

至於非選擇題也都考到高中生必用單字和文法,像翻譯第一題的覆蓋一定要寫到關鍵字「Covered with」,閃耀如玉則可以用Sparking,第二題的征服最理想的答案是Conquer。

今年英文作文再度考出四格圖片,描述一家人開車出遊卻遇到塞車和人潮爆滿,最後一格要求考生發揮創意寫出完整故事,Gary表示,大部分考生會覺得出去玩遇到塞車和人潮會是負面結局,但是建議考生寫出Happy Ending,例如最後由公路警察出面緩解交通狀況,讓民眾開心出遊,較容易拿高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