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還不交女朋友?盤點父母常講的10個碎碎念

幾乎所有人在成長過程都曾聽過父母的碎碎念,有些碎碎念爸媽至今仍在講。(情境照)

幾乎所有人在成長過程都曾聽過父母的碎碎念,有些碎碎念爸媽至今仍在講。(情境照)

2017/01/16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幾乎所有人在成長過程都曾聽過父母的碎碎念,有些碎碎念爸媽至今仍在講,《網路溫度計》最近就整理出10句台灣爸媽最常說的話。

被網友評選為爸媽最常說的話第一名是「還不會賺錢就一直花錢!」很多人在小時候無法理解背後意義,但等到長大開始賺錢、明白工作的辛苦後,就開始了解父母此句話的用意。而父母第二常講的話則是「你怎麼還不交男/女朋友?」不過也有些父母小時要求小孩別太早交男/女友,孩子長大後反而又急著要他們交男/女友,讓孩子因此相當混亂。

爸媽第三常講的話則是「你以後要做什麼?」很多父母對於小孩的人生規劃都相當關心,因此常詢問孩子。不過當孩子被問到這句話時,往往正處迷惘之時,被父母這樣關心,反而備感壓力。父母第四常碎碎念的則是「什麼時候要結婚?」爸媽會這樣念孩子雖然是出於關心,但是什麼時候可以結婚,有時也並非孩子可以自己決定的。

父母碎碎念第五到第十名則分別是「幾點了?還不快去睡覺!」、「快去唸書、快寫功課!」、「你怎麼都不回Line?」、「你這脾氣再不改一改...」、「這心思放在學業有多好?」和「考得怎麼樣?成績單呢?」

相關連結請見︰

《網路溫度計》─盤點那些爸媽最常說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