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這種教育方式易培養高收入子女

「支持型」父母在成長過程中,對小孩的信任度、關注度較高,因此小孩的生活狀況良好。(資料照)

「支持型」父母在成長過程中,對小孩的信任度、關注度較高,因此小孩的生活狀況良好。(資料照)

2016/06/29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能有更高的成就,近日一項研究發現,「支持型」的父母較容易培養出高收入的小孩。

根據日本網站《リセマム》報導,日本神戶同志社大學日前邀請了5000名成年人,進行「父母教育方式與成長階段的成就關係」,並將父母分為「支持型」、「嚴格型」、「溺愛型」、「懶散型」、「虎爸虎媽型」以及「普通型」等6種類型。研究顯示,父母屬於「支持型」的小孩生活狀況和收入都不差,小孩的幸福感也較高,而父母屬「嚴格型」的小孩,雖然收入高,但生活壓力也大。

該研究也指出,「支持型」父母在成長過程中,對小孩的信任度、關注度高,願意花時間陪小孩,因此小孩的生活狀況良好;反而是「嚴格型」的父母,凡事都替小孩做主,規矩多、不信任度也高,儘管求學過程成績良好、長大後收入也高,但常常感到不開心,負面情緒較多。

至於「溺愛型」、「懶散型」、「虎爸虎媽型」所教育出的小孩,收入普遍偏低,研究認為,這些父母不是過於嚴苛就是放任子女,缺少關心和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