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方傳沖之鳥執法 海巡署今啟航護漁

「巡護七號」啟航執行護漁任務。(記者邱俊福翻攝)

「巡護七號」啟航執行護漁任務。(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1/12 18:2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海巡署接獲農委會漁業署漁船緊急通報單指稱,國籍漁船在沖之鳥海域作業,日本海上保安廳將前往執法,海巡署獲報後立即指派「巡護七號」實施整補,今日傍晚5時啟航,預計約3日可抵達該海域,執行為期15日的106年度第1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巡護任務,並以沖之鳥海域為重點區域,遂行護漁任務。

海巡署表示,為維護漁民作業權益,將持續與外交部及漁業署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日方作為及我漁船動態,後續將視該海域情勢發展及我國漁船作業情形,彈性調整巡護勤務,確保漁民作業安全。

海巡署強調,政府護漁決心堅定,護漁行動絕不打折扣,「沖之鳥」不得做為主張200浬專屬經濟海域之基點,是我方的一貫立場,政府對於維護漁民權益的立場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