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廁品質旅客打叉叉 台鐵高雄段找環局技術指導

環保局專業人員示範小便斗的正確清潔方法與技巧。(記者王俊忠翻攝)

環保局專業人員示範小便斗的正確清潔方法與技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1/10 17: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鐵局從旅客滿意度問卷調查中發現,旅客對台鐵最不滿意的是火車站公廁清潔品質,高雄運務段為提升公廁服務品質,今天邀南市環保局專業人員,對公廁外包清潔工人進行清潔技術指導。台南站長徐竹平表示,台南站五間公廁目標要衝上環保局列管的「特優」標準。

台鐵高雄運務段今天在台南站舉行公廁清潔示範觀摩,召集從雲林到屏東轄區全段二等站以上的十多位站長、主任及外包清潔公司負責人、各站清潔領班,到場受訓如何正確洗廁所,由環保局專業人員進行清潔技術指導,希望達到最佳潔廁效果。

環保局人員針對大家最重視的小便斗、大便池示範清潔技巧。小便斗部分,要求拿起出水蓋斗,用菜瓜布及特殊擦布仔細擦拭便斗內緣尿垢髒污,要從上面擦到下面;大便池需先用海綿吸乾便池口水,同樣以菜瓜布與特殊擦布擦拭便池內緣污垢,清潔動作要確實,馬虎不得。

此外,洗手台、整容鏡等易疏漏區域,示範人員也就清潔工具、方法及步驟等給予詳細指導示範,並即席回答觀摩人員提問,與會者獲益良多。在現地觀摩後隨即舉行座談、交流公廁使用與維護工作意見,段長要求各站學習後加強推動,務使火車站公廁清潔品質達到最佳,提升台鐵整體服務形象。

徐竹平表示,台南站一天平均上、下車旅客達5萬2千多人次,是很繁忙的一等站,公廁使用率也高,目前全站五間男女、身障廁所,只有身障廁所是環保局列管的特優,其他四間都是優等,該站會力求讓五間公廁都達到特優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