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茶農新植復耕 鹿野每公頃最高補助10.5萬

台東鹿野茶區復育、新植茶樹有補助。(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鹿野茶區復育、新植茶樹有補助。(記者王秀亭攝)

2017/01/04 12:0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茶區是台東縣主要茶葉產地,為維持茶葉栽種面積,農糧署、鹿野鄉公所及鹿野地區農會補助新植茶樹者,每公頃最高補助10萬5千元,不過農友表示,現在面臨最大問題是找不到農田可新植茶樹,每年僅約以8公頃的速度復耕。

台東鹿野茶區雖位於中高海拔,近年來推動紅烏龍特色茶有成,但茶樹10多年就面臨老化須新植,復育新植成本每公頃30萬元,為減輕茶農種植費用,不讓茶趨沒落,鹿野鄉公所從93年起開辦復育計畫,栽種面積近年來皆維持在100至110公頃間。

鹿野地區農會推廣部表示,茶樹是所有農作中,唯一持續補助種苗的農作,今年農糧署每公頃補助5萬元,申請日期至6日截止。另鹿野鄉公所補助4至5萬元,農會則補助5千元,申請日期至月底,也就是復耕、新植農友每公頃最高可補助10萬5千元。

鹿野鄉公所農觀課長王再義指出,由於鄉內適合栽種茶區的地區以龍田、永安等地為主,茶樹3年以上才可收成,10年才算回本,許多農地地主不願與茶農訂下長期契約,造成復育農地難尋,每年僅以8公頃左右的速度復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