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校長遴選與就任新變革! 將統一8/1就任

新竹市現有校長有2月1日及8月1日就任,新竹市府今年開始將逐年調整到全部國中小學校長都在8月1日就任,讓校長遴選空間更有彈性,也讓校長能銜接教育政策。(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現有校長有2月1日及8月1日就任,新竹市府今年開始將逐年調整到全部國中小學校長都在8月1日就任,讓校長遴選空間更有彈性,也讓校長能銜接教育政策。(記者洪美秀攝)

2017/01/03 21:3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現有國中及小學校長遴選與就職在寒、暑假皆有,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開始將逐年將校長遴選與就任都統一在8月1日舉行,除希望校長有發揮教育理念的空間,也希望採學年制,讓校長遴選有更多校長與候用校長參與遴選,活化教育。

市府教育處長謝傳崇說,竹市現有國中、小學校長有2月1日、8月1日就任的,但教育部都以學年制做為教育政策的規畫,竹市不少校長在寒假二月一日就任,除常因是學期制,導致教育政策無法銜接,也導致部分學校校長遴選的選擇空間被限縮,經討論及蒐集校長意見後,今年開始將逐年讓校長遴選作業都在暑假完成,統一在8月1日就任。

如此不僅多數校長屆滿後能參與其他學校遴選,也能讓教育理念的推動更完整性,更符合學年度的政策銜接。

市府教育處學管科長黃玉梅說,目前竹市國中與國小校長寒假2月1日就任的有5所,國小1所、國中4所,但都是續任,8月1日要就任的國小有1校續任、2校需遴選、國中有2校續任、2校需遴選。而目前竹市國小有7名候用校長、國中有5名候用校長。

由於竹市國小、國中的校數少,2月1日任期屆滿的校數少,常造成校長任期屆滿,無校可去的窘境,使得資深優秀校長得因此申請退休,如果調整到8月1日暑假就任,就可與學校學年運作同步,讓校長有完整領導學校與規劃教學的時間;加上遴選的校數多,校長流動彈性較大,可留住有經驗的優秀校長;且人選多,也增加學校遴選時的選擇。

不過因為校長一任是4年,可連任1次,若無意外,每名校長多是以8年計,教育處的新做法是在不影響現有校長任期權益原則下,若校長2月1日8年任期屆滿出缺,會將校長遴選期間延到暑假,這樣就可逐年將所有校長任期都拉到暑假,統一遴選並就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