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墓像「官帽」熱門 社頭公所設管理所服務

社頭公墓像「官帽」,被喻好風水,公所成立生命禮儀公司。(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公墓像「官帽」,被喻好風水,公所成立生命禮儀公司。(記者顏宏駿攝)

2017/01/03 16:33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彰化市公所新建納骨塔日前竣工,一位難求,社頭鄉第六公墓的熱門程度也不遑多讓,它因為有極佳的風水地理,外型像極「官帽」,因此許多外地客安葬此地,社頭鄉公所為了服務便民,成立「生命禮儀管理所」,今天舉行揭牌啟用儀式。

社頭鄉長劉錦昌表示,社頭第六公墓共有3萬個塔位,因為風水地理奇佳,吸引許多外地人前來選擇塔位,由於外地客實在太多,已經排擠到本地人的權利,公所於民國100年把外鄉鎮安奉費用從原本為本地人的3倍提昇到5倍,「業績依然亮眼」,目前塔位從4500元到9萬5000元不等。

劉錦昌說,公所有鑑於民眾申請塔位,經常要公所、公墓、農會(收款銀行)三邊奔波往返,決定成立「生命禮儀管理所」,他強調,這是公所的二級單位,絕非公所要跟民間殯葬業搶生意。

為何社頭第六公墓「生意興隆」?社頭清水岩寺總幹事、鄉民代表陳慶福,其實這裡葬著許多名人的祖先,大家口耳相傳,都往這裡安葬。他說,公墓位於八卦山脈,這是最好的靠山,當地盛傳這裡是「萬丹山前,牛港嶺西」地理絕佳,就整個台灣的風水來說,靠山(八卦山)面海(台灣海峽),先人在這裡非常穩當,可庇佑子孫。

前公所主秘、現縣議會機要秘書陳三民表示,這裡「風水無敵」,從平面遠眺公墓,就像一頂「官帽」,即使前有高鐵軌道,仍被民間解讀為「官帶在身」,先人葬此地,子弟會當官。

據了解,雲林縣某立委把他當過縣長的爸爸葬在此地,鹿港也有一名前中央要員的家人葬於此地。

社頭公墓像「官帽」,被喻好風水,庇蔭祖先。(讀者提供,記者顏宏駿翻攝)

社頭公墓像「官帽」,被喻好風水,庇蔭祖先。(讀者提供,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