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功德二堂設牌位區 民政局將研議可行性

吳瓊華(左二)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功德二堂設牌位區的問題。(記者何宗翰攝)

吳瓊華(左二)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功德二堂設牌位區的問題。(記者何宗翰攝)

2016/12/29 17:56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第九公墓舊有的納骨塔「功德堂」設有祖先牌位供奉處,但新建的「功德二堂」當初卻整棟規劃放置納骨櫃,市議員吳瓊華今天邀集會勘,多名里長也到場關切,希望功德二堂目前仍空著的二樓,能夠規劃供奉牌位區,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會研議可行性。

烏日學田里長劉枝銓表示,很多里民向他反映,舊的納骨塔就有牌位放置區,到其他縣市參訪納骨塔也都有,是不是殯葬自治條例中有規定不准設?如果有能不能修改?

會勘時也有民眾表示,父親過世即將作對年,習俗要加入祖先牌位裡,但家裡沒有位置放公媽,希望功德二堂能規劃位置供奉。

烏日區長林峰輝說明,區公所也接到很多民眾詢問,經向承辦人詢問,其實最初興辦計畫中有設計,後來不曉得是否因名目為「納骨塔」,所以不能設立神主牌位區,被市府審查的時候拿掉。

生命禮儀管理處處長陳志銘表示,當初納骨塔的興辦計畫提出時,每一層樓就是規劃做納骨櫃,當初核發的使用執照中也沒有牌位區,會回去研究看看,能不能就現有的空間做增設或變更,現有的法令並沒有規定納骨塔內不能設置牌位供奉處。

吳瓊華詢問,功德二堂三樓新設的納骨櫃何時啟用?生管處回應,目前排定一月三日由都發局、消防局等單位進行聯合會勘,通過後即可開放使用。

吳瓊華也提問烏日區公墓禁葬及綠美化的問題,林峰輝回應,市長已指示要公墓要公園化,但禁葬時間一定要過十年後才可以使用,烏日第一、第三、第四公墓目前都已經禁葬,陸續都會爭取做綠美化、公園,公所會整理出相關資料,在擴大區務會報中向里長們說明。

功德二堂二樓目前仍空著的,地方上希望能夠規劃供奉牌位區。(記者何宗翰攝)

功德二堂二樓目前仍空著的,地方上希望能夠規劃供奉牌位區。(記者何宗翰攝)

功德二堂三樓新設的納骨櫃,排定一月三日進行聯合會勘,通過後即可開放使用。(記者何宗翰攝)

功德二堂三樓新設的納骨櫃,排定一月三日進行聯合會勘,通過後即可開放使用。(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