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氣團保4天好天氣 吳德榮:8日氣溫遽降

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今晨一小股非常微弱的東北風南下,使得北海岸、大台北局部地區及台灣東半部沿海,都有降水回波存在。(圖擷取自洩天機教室)

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今晨一小股非常微弱的東北風南下,使得北海岸、大台北局部地區及台灣東半部沿海,都有降水回波存在。(圖擷取自洩天機教室)

2017/01/03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北部、東北部降溫有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明天至週六(4日至7日),台灣白天溫暖舒適、早晚稍涼,不過週日(8日)天氣將會明顯轉變,9日台北市的氣溫將會掉至15、16度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4度。

吳德榮表示,明天至週六台灣都在暖氣團內,白天溫暖舒適、早晚稍涼;西半部啨朗穩定,高溫25至28度;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高溫24至27度;中南部地區清晨易有輻射霧生成,影響能見度。週五則有另外一小股非常微弱東北風,可能給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帶來類似今天的變化。

吳德榮提醒,下一波天氣系統大約在8日南下,鋒面所帶之水氣雖不多,但仍會造成天氣明顯的轉變;北台灣氣溫遽降,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雨。下週一受冷空氣影響,目前的電腦模擬的強度大約是「東北季風」(台北市低溫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14度),而尚未達「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不過,無論是「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在連續一週的偏暖後又再大幅降溫,「乍暖還寒」的氣候型態,特別請民眾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