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大與勝利國小合作成立創客教室

創客教室上課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創客教室上課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2016/12/29 14:5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程式設計」將納入十二年國教107課綱,為工程教育打基礎,國立台南大學教育系教授周保男與台南市東區勝利國小合作,協助建置創客教室,每週三下午並帶領團隊到國小義務授課,培養小學生成為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小小工程師。

周保男說,美國已在小學科學教育課程中,分軌成工程教育與科學教育,國內也計畫將程式設計納入十二年國教107課綱中,勝利國小的創客教室與一般市面上的創客教育不同,課程主要融入小學自然與生活科技、數學課本中已學的概念,配合新興科技工具的運作,創作個人的工程作品。

第1年教導學生操作與設計自己專屬的機器人,第2年引導學生擔任小小資訊工程師,使用智慧型手機製作與行動學習相關的APP,第3年則是成為小小機械工程師,運用3D列印技術,將空間幾何與機械力學概念輸出至3D作品上。

勝利國小校長佘豐賜說,希望藉由南大團隊引進美國的小學工程教育觀念,突破現有的科學教育框架,發展出在地化的創客課程。

學生專注上課。(記者劉婉君攝)

學生專注上課。(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大學與勝利國小合作成立創客教室。(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大學與勝利國小合作成立創客教室。(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