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實商店歇業 王奕凱:信人性、省成本是漏洞

台北市吳興街的「樹梢上的奶瓶之誠實冰箱」,近日因頻傳遭竊而決定暫停營業。(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吳興街的「樹梢上的奶瓶之誠實冰箱」,近日因頻傳遭竊而決定暫停營業。(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12/20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吳興街一家被稱為「誠實商店」的「樹梢上的奶瓶之誠實冰箱」,近日因頻傳遭竊而決定暫停營業,社運人士王奕凱也對此發表看法,指不認同所謂誠實商店的做法,他想到的是老闆想要省人工的貪便宜心態。

王奕凱在臉書上表示,這種案例只要1、2個人不誠實,甚至一再偷竊,就可以造成很大的損失。若要做無人商店,販賣機、電商是一個好辦法,並花成本設指紋認證系統、建立監視器,一旦發現偷竊者就能立即報警逮捕,久了就能嚇阻因為1、2個個案造成的大量竊盜損失。

王奕凱說,「人性不可能完全沒有過錯,如果想相信人性而省成本,那麼我想這想法就是一個人性漏洞。」此言論一出,有網友表示贊同,認為誠實商店確實過於理想化。

不過也有網友抨擊,指出「誠實商店」和「無人商店」是不一樣的,並認為,王奕凱應實際到訪並了解創店理念,若只憑網路資訊、媒體報導,這樣的評論有失公允。

社運人士王奕凱也對誠實商店歇業的消息發表看法。(圖擷取自臉書)

社運人士王奕凱也對誠實商店歇業的消息發表看法。(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