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產科醫愛藝術 醫院宛如美術館

婦產科醫師林錦義在自家醫院擺設雕塑等藝術品,營造藝術醫院氛圍。(記者王俊忠攝)

婦產科醫師林錦義在自家醫院擺設雕塑等藝術品,營造藝術醫院氛圍。(記者王俊忠攝)

2016/12/15 20: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喜愛收藏各種藝術品的婦產科醫師院長林錦義,把自家醫院布置的宛如美術館,也喜愛繪畫與攝影,曾半夜開車出發只為了拍日出、遠赴宜蘭記錄夕陽美景,他將於十八日起在自家醫院展出三十多幅攝影與繪畫作品,歡迎大家到訪他的美術醫院。

十八日起在璟馨婦幼醫院辦個展

林錦義認為,醫療不只是把病人的病治好,連「心」也要一起照顧,他不愛穿白袍看診,是為了不想讓病患有面對醫師的緊張感,而是像朋友、像親人般可以傾訴與依賴,這份理念在他健康管理中心旗下的各醫療院所嶄露無遺,尤其是璟馨婦幼醫院,是一座像美術館般的醫院,院內擺滿幾十年來從各地收集而來的藝術品,這處美術館醫院在亞洲絕無僅有。

行醫三十多年,林錦義除了喜愛收藏雕塑、繪畫各種藝術品,近幾年也愛上攝影,從拍水鳥開始、享受拍照樂趣。為了捕捉日出那一刻,常半夜開車直奔左鎮二寮;假日有空就遠征宜蘭記錄夕陽餘暉灑落海面波光粼粼的美景,或是抓緊接生前的空檔,拿起畫筆勾勒當下的心情。

林錦義說,在每天忙碌看診、接生外,隨興用手機、相機、畫筆記錄所思、所見、所聞,是他面對高壓工作的紓壓方式,他也以醫師藝術家自詡,幾年下來累積相當數量的創作,今年恰滿六十歲,決定透過繪畫、攝影作品與大眾對話,分享他的生活態度~簡單就好。

他以風景旅遊、攝影加畫、二寮風景、日出日落四大主軸,作為這次個展主題,包括繪畫、攝影及攝影加上畫的三十幾幅作品,全部在璟馨婦幼醫院展出,將從十二月十八日展至明年一月十八日。

婦產科醫師林錦義首次利用自家醫院空間展出自己繪畫及攝影作品。(記者王俊忠攝)

婦產科醫師林錦義首次利用自家醫院空間展出自己繪畫及攝影作品。(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