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撲火實際操作 狀況太逼真

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的防火演練,熊熊大火一度引起路過民眾驚恐。(記者王秀亭攝)

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的防火演練,熊熊大火一度引起路過民眾驚恐。(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15 14:4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演練太逼真,路過民眾嚇得差點急叩消防隊來打火!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今天舉辦防火座談會,邀請關山消防分隊及婦女防火宣導示範如何有效撲滅火源,結果火勢太過猛烈,路過民眾誤以為發生火警,差點通報消防隊,卻見消防員就在現場,才警覺原來是演練。

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主任葉明璋表示,冬季空氣中的溼度相對降低,乾燥空氣易引發森林火警,因此透過演練,教導民眾如何去除引發火災的熱源,以及正確使用滅火器的方法。

關山消防分隊和婦宣隊一開始示範滅火器使用,及油鍋起火如何正確迅速滅火,現場民眾也下場親自練習操作。關山消防分隊李厚潤分隊長指出,廚房是家中最容易起火的場所之一,油鍋起火常為主因,面臨油鍋突然起火,若身旁無滅火器,可先拿起鍋蓋,由身體往油鍋方向蓋住油鍋,阻絕火勢持續擴大延燒後關閉爐火,再用濕毛巾覆蓋鍋蓋之邊緣縫隙,阻隔氧氣。

消防人員在示範撲救的熊熊火源方時,因現場火勢猛烈,一度引起附近民眾恐慌,還好有不少民眾也一旁觀看,順練學習,趕緊解釋是滅火示範,才沒通報消防隊。

相關影音

關山消防分隊指導參與演練的民眾正確的滅火器使用方法。(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消防分隊指導參與演練的民眾正確的滅火器使用方法。(記者王秀亭攝)

民眾現學現賣,練習如何阻絕油鍋火勢。(記者王秀亭攝)

民眾現學現賣,練習如何阻絕油鍋火勢。(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