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工會要航權分配綁員工 民航局:恐對員工沒幫助

逾百名復興航空工會成員,日前聚集董事長林明昇住宅樓下,要求林明昇出面解決問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逾百名復興航空工會成員,日前聚集董事長林明昇住宅樓下,要求林明昇出面解決問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2/15 13: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日到交通部抗議,並與交通部航政司與民航局進會議室協商,說明工會對於航權分配的看法,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工會是希望工作權能獲得保障,航權分配上能夠有更具體做法,分配的每一條航線都要綁一定數量員工;但是這樣航空公司也會去衡量,做不到的話對協助興航員工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興航宣布解散之後,民航局就有與勞動部合作協助員工轉業,這也是政府會長期做的事情,目前國籍跟外籍航空公司都有面試,且確定要錄取部分興航員工,只要等到這些員工被興航資遣後就會簽約;不過民航局定不清楚航空公司提出的薪資待遇與工作內容,但相信一定會是合法的情況,也相望業者都是提供正職工作職缺。

這段時間經民航局各地航空站協調後,遠航在台北站聘用25位原興航員工,馬公站則有華信聘用18位,高雄站華信、遠航分別聘用8位與4位興航員工,13日至今華信台北站也有面試22人;初步估計,目前已有200餘名員工有與航空相關業這進行面試,有機會順利轉業。

華信航空協理徐正權表示,的確有與興航員工進行接觸,但目前還沒有做最後決定,也沒有聘用任何員工,一切都要等到興航員工20日或22日確定資遣後,才會有進一步的簽約聘僱。對於外傳華信花蓮站開出時間150元、高雄站180元薪水,徐正權說現在並沒有給出這樣一個數字。至於未來要以什麼型態聘用這些興航員工,這部分有兩個時間點,第一個就是興航員工確定資遣時,第二個就是明年2月15日;因為現在接手興航花蓮航線是用短期包機方式,未來要看航線規劃才能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