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衛生局抽驗冬至湯圓 老字號豆花店上榜

台北市衛生局今上午公布冬至湯圓抽驗結果,老字號豆花店「六順豆花」地瓜圓被檢出防腐劑超標。(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衛生局今上午公布冬至湯圓抽驗結果,老字號豆花店「六順豆花」地瓜圓被檢出防腐劑超標。(記者張議晨攝)

2016/12/12 10:5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冬至將近,台北市衛生局今上午公布105年度下半年冬至湯圓食品抽驗結果,位於松山區的老店六順豆花所販售的「地瓜圓」,被檢出防腐劑苯甲酸及已二烯酸超標,已要求店家下架,不得再販售。

衛生局本次抽查派員至湯圓飲食店、甜品店、散裝湯圓製造業及傳統市場等處,抽驗20件產品,結果有一件產品不合規定,不合格率為5%。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不合格產品來自於松山區的老字號豆花店,該店地瓜圓產品被檢測出防腐劑已二烯酸達3.42g/kg(標準1.0g/kg以下),另外苯甲酸也達3.60g/kg(標準1.0g/kg以下),食品來源為新北市業者。

防腐劑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已二烯酸又名山梨酸,王明理說,若過量食用,可能會造成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如長期過量食用,則會損害肝、腎功能而影響健康。

王明理指出,六順豆花為首次被檢出防腐劑超標,據了解是業者近期更換食材來源所致,目前已通知新北市衛生局查處,若查證屬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