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尾牙經費無著落 17日愛心市集上場救援

創世基金會籌募第27屆寒士尾牙經費,僅二成。(資料照,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基金會籌募第27屆寒士尾牙經費,僅二成。(資料照,創世基金會提供)

2016/12/11 23:3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年已經步入尾聲,但每天辛苦過日子的寒士,期待的年終寒士尾牙經費卻還沒著落,由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每年在農曆過年前夕邀請寒士、街友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一同團聚,共享溫馨暖食,並贈每人一份應急紅包,至今已邁入第27年,但至今募款不到二成。

創世基金會社資部副主任游麗真表示,今年因為參加尾牙的寒士成長23%,所需經費也提升15%,加上提前過年,募款時間迫在眼前,大家都像熱鍋上螞蟻急得要死,而同仁接到的電話卻大多是來索取寒士尾牙餐券,捐款的電話少之又少,期待大家可以多一點關愛眼神幫助寒士。

為了讓弱勢朋友在過年前吃頓飽、吃頓好,創世特別在12月17日(六)於西門町紅樓前廣場舉辦『舊愛新歡送愛心-愛心市集』,邀請民眾一起來尋寶,當天也將贈送地瓜湯圓給前來參與的民眾,希望大家在年底為家裡除舊佈新之餘,也支持寒士尾牙經費募集,為社會弱勢送上一份祝福。」

創世基金會表示,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在明年1月22日全台16處舉辦,預計邀請近4萬人參加。歡迎各界共襄善舉,幫助弱勢朋友安心過年。捐助植物人雙軌服務經費、寒士尾牙愛心認桌、應急紅包,可洽專線: (02) 2397-0101分機110尾牙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