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尾牙席開90桌 金曲歌王獻唱

「第26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台南席開90桌。(記者洪瑞琴攝)

「第26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台南席開90桌。(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01 08:00

〔記者洪瑞琴、吳俊鋒、劉婉君/台南報導〕歲末寒冬,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昨日在小北成功夜市舉辦「第廿六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席開九十桌,邀請台南地區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參加,除有熱呼呼的團圓飯之外,還有小小應急紅包,祝福寒士平安過好年。

金曲歌王謝銘祐愛心獻唱,南市行善協會理事長李曜嘉、永慶不動產呂啟綸會長、慈善委員王昭雄等人都到場表達關懷,祝福寒士平安過好年。

鄭姓市民十多年前一場車禍造成左腳萎縮,求職不便,去年三月接受平安站服務,受助之餘還擔任義工,首次參加尾牙的她說,「不知道多久沒有與親人吃頓團圓飯,內心很感動」。

愛心尾牙提供年前溫暖,然而寒士、單親媽媽、獨居長輩與植物人常年服務更需支持,去年人安、創世、華山服務近二百三十萬人次,卻入不敷出,更盼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老、殘、窮服務得以延續發展。

愛心年菜活動 各地開花

另外,普濟堂法雨佛學會合力出資籌募團圓年菜七百三十份,關懷低收入戶團圓過好年,昨日發送年菜愛心活動,除葷食的年菜之外,今年也準備素食年菜供選擇,力求法喜圓滿。玉井區三清宮昨天也捐贈北台南家扶中心受助戶年菜,並邀請弱勢親子提前圍爐,場面溫馨。永康區鹽行禹帝宮也舉辦弱勢家庭的圍爐宴,席開十桌,讓貧困的大小朋友溫飽,提前感受年節氛圍。

年已七旬的楠西區李姓阿公滿懷謝意,與老伴無法勝任農務工作,僅靠年金維持一家四口的生計,以及負擔兩名孫女的高職學費,對於社會各界的關愛,感激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