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小農無毒耕作給點力 東榮國小學生彎腰耘田

東榮國小學生今幫有機小農拔草,體驗友善農法栽種作物。(記者陳燦坤攝)

東榮國小學生今幫有機小農拔草,體驗友善農法栽種作物。(記者陳燦坤攝)

2016/12/09 15: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鎮東榮國小推行有機菜園多年,為了實際體驗友善農法,今天到田間實習,並幫助有機小農解決缺工問題,但學童只是拔完一整壟的雜草,就已經累得腰痠背痛,大喊吃不消。

東榮國小老師宋亭緻今天舉辦校外教學,5年級學生前往有機小農蔡警煌及蔡得黃的田間學習除草,由於兩人採用友善農法,栽種作物過程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除草只能靠一雙手,學童看著長達70公尺的田壟,平常走路僅花不到幾分鐘就走到終點,現在除草至少得花半個鐘頭,大夥彎著腰賣力拔草,許多學生累得直不起腰,感受到栽種有機蔬菜真的很辛苦。

蔡警煌兩人則是相當感謝這群學生幫忙,畢竟從事有機農業需投入大量人力,但農村缺工,工人不好找,有這群學生協助除草,可幫他們分擔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