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和義值千金 青年團隊年銷2千公噸鳳梨

在屏東萬巒鄉下一起長大的「庄腳囝仔」,組成鳳梨團隊,短短3年就創下1年2千公噸的銷售佳績。(記者邱芷柔攝)

在屏東萬巒鄉下一起長大的「庄腳囝仔」,組成鳳梨團隊,短短3年就創下1年2千公噸的銷售佳績。(記者邱芷柔攝)

2016/05/27 16:2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在屏東萬巒鄉下一起長大的「庄腳囝仔」,長大後各自到外地就業,3年前在雙胞胎兄弟張哲源、張哲豪號召下,這群剛過而立之年的同伴,義無反顧回鄉貢獻所長,大家一起捲起袖子組成鳳梨團隊,短短3年就創下1年2千公噸的銷售佳績,產品廣布國內外市場的他們說,能在短時間做出成績來,靠的就是「情和義值千金!」

張哲源、張哲豪負責內銷,戴嘉興掌管中國市場,陳彥昆從事田間管理、沈耀呈則管理生產線,張哲源的老婆林姿君擔任團隊公關,以6人為核心的鳳梨團隊,集合了約40名青年伙伴,以各自的專長回家鄉打拚。

張哲源、張哲豪說,其實他們沒有什麼務農經驗,但在外頭繞了一圈,發現家鄉擁有最棒的發展資源,種鳳梨並不難,屏東潮州、高樹、萬巒一帶氣候及酸性土壤很適合,佔了天時與地利後,朋友們有的會種鳳梨、有的有業務經驗,於是集合了大家的力量,情義相挺就撐起了整個鳳梨團隊。

有外銷經驗的戴嘉興說,團隊成員幾乎都是一起在庄腳玩耍的伙伴,即使工作辛苦也不覺得孤單,外銷市場必須符合多項農藥殘留規定,為了永續經營,他們從品質要求做起,除了以無毒方式耕作,團隊也會依配送的距離與時間,計算鳳梨熟成採收期,在中國超市裡,他們的鳳梨最高價曾賣出1顆69元人民幣。

這群童年伙伴組成的鳳梨團隊,在屏東沿山公路承租了逾20公頃農地種鳳梨,年產量逾2千公噸,3分之1供國內市場,其餘主打外銷。

但精益求精的青年團隊不因此滿足,團隊公關林姿君說,穩定銷售市場後,現在他們正在籌劃成立農場,朝精緻休閒的鳳梨產業發展,希望帶給鳳梨產業不同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