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創客精神!「衣啟飛翔基地」創意無限

竹巿「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量身打造「生態工作服」,展現創客精神!(記者蔡彰盛攝)

竹巿「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量身打造「生態工作服」,展現創客精神!(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08 13:3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巿「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是勞動部成立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機能服為特色的創客基地,上午巿長林智堅與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共同在基地見證創客設計師李毓晉為巿府產發處生態科製作工作服,設計的機能款服飾配件。

新竹市府特別與衣啟飛翔創客基地合作,訂購30件生態科工作服(含帽子),由時裝設計新銳大賞新星設計師李毓晉帶領團隊設計工作服,同時兼顧防水、防風以及便於活動等工作特性,特別是新竹的九降風,冬天吹起來特別有感覺,因此提出這套有別於普通市面上的成衣,讓市府同仁穿起來更加舒適,機能更合符合大家的需求。

勞工處表示,這所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機能服」為特色的創客基地共有三層樓,一樓交流討論展示空間,提供學員無拘束具設計感的環境,能在這裡創作思考、交流分享及諮詢服務,同時也可展出創客優秀作品;二樓服裝實作空間設置各式功能縫紉機台,提供練習空間,也是打樣打版中心,如同業界小型服裝廠,設備齊全。三樓共同創作空間,主要為創客工作營/大師講座上課地點,也是學員腦力激盪、成果創作、策展的發表空間,期望有更多青年、團體、企業共同加入創客基地,協助青年實踐腦海中的創意發想,成為年輕朋友「圓夢的孵化器」,讓新竹市逐步成為頂尖的創新城市。

林智堅表示,創客(maker)是充滿各種創意,希望改變世界、解決各式社會問題的一群人。新竹在地有最好的創業能量,有清交大等學術單位,中研院、食品研究院等研究機構,還有科學園區等科技產業,市府要做的就是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打造媒合的平台,提供創客們在創業起步需要的資源。

林智堅說,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9月在清大創新育成大樓成立,提供了科技創業的人所需要的協助;位於東門市場三樓正在規劃設計的中的東門青年基地,也將在明年度正式開幕,將提供想創業的年輕人作為工作室、辦公室和討論空間使用,而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打破了既有框架,創業不只是科技人或是文創團體的事情,也可以跟服裝設計、時尚產業息息相關。

竹巿「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量身打造「生態工作服」,展現創客精神!(記者蔡彰盛攝)

竹巿「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量身打造「生態工作服」,展現創客精神!(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