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友重拾鍋鏟 江憶慶拚烹飪國手

八仙塵爆傷友江憶慶(右一)與簡郡良(左二)獲陽光基金會表揚。(記者周敏鴻攝)

八仙塵爆傷友江憶慶(右一)與簡郡良(左二)獲陽光基金會表揚。(記者周敏鴻攝)

2016/12/03 20:4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陽光基金會下午在中壢區松鶴會館頒獎學金給努力向學的97位顏損或燒傷學子,包括八仙塵爆傷友江憶慶與簡郡良,其中江億慶至今拿刀切菜仍會痛,但他憑過人毅力,贏得全國身障者技藝競賽西餐烹飪組銅牌、取得國手選拔的資格。

就讀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系的江憶慶回憶,當時他與6名同學到八仙樂園出遊,卻遇上恐怖塵爆,只有一位同學去上廁所幸運逃過一劫。他全身60%燒傷,住院近4個月,過程中還聽到同學林芷妘過世的噩耗,更讓他身心俱痛。

江憶慶出院後,到陽光基金會桃竹中心努力復健,慢慢恢復手腕、手指關節靈活度,就忍痛重拾鍋鏟與菜刀,繼續最愛的烹飪。江憶慶說,參加全國身障者技藝競賽,他要連續站立5小時做菜,高溫、久站對他而言非常痛苦,他咬牙撐過,還能贏得銅牌,非常開心。

就讀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的簡郡良在塵爆當天,同樣被火紋身,他說,他全身55%燒傷,集中在雙腳,進行3次清創、2次植皮手術才出院。

剛勉強能行動,簡郡良就急著復學,他說,希望學業別耽擱太久,如期畢業、早點工作,才能幫忙改善家中經濟,未來恐怕因身體狀況無法從事多媒體的幕前工作,但他會選擇幕後、較靜態的工作,走出自己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