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機場捕獲「漢他病毒」老鼠 隔2月才「提到」

高雄小港機場9月捕獲帶漢他病毒的老鼠。(資料照)

高雄小港機場9月捕獲帶漢他病毒的老鼠。(資料照)

2016/11/30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小港機場9月捕獲一隻帶有漢他病毒的錢鼠,衛福部疾管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強調沒有旅客受影響到影響,對於事隔2個月才公布此事,坦承確有疏失,會檢討內部流程並做處分。

綜合媒體報導,疾管署高屏管制中心主任張朝卿表示,高屏管制中心每一季都會針對航空站做連續3天的滅鼠消毒,9月9日捕獲5隻老鼠,並於9月20送實驗室檢驗,10月14日檢驗結果出爐,確認一隻錢鼠被驗出帶有漢他病毒陽性,其餘皆未帶有病毒。

張朝卿指出,疾管署10月21日即發文告知航空站捕獲老鼠一事,但直至11月24日安全衛生小組會議才提到「漢他病毒」一事,他坦言在作業上確實有疏失,會再進行內部檢討。

疾管署提醒,漢他病毒為人畜共通傳染病,在自然界的傳播宿主為囓齒類動物,尤其是人居環境中常見的老鼠,凡是吸入或接觸到遭帶病毒鼠糞尿所污染的塵土、物體,或被帶病毒的老鼠咬傷,皆可能受到感染。人類感染漢他病毒,潛伏期從數天至兩個月皆有可能,一般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倦怠、腹痛、下背痛、噁心、嘔吐、不等程度出血現象並侵犯腎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