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9公分國二女日日為同學備餐 獲「大臺中少年英雄獎」

王詩閔(中)愛心滿滿,展現繪畫專長。(記者張軒哲攝)

王詩閔(中)愛心滿滿,展現繪畫專長。(記者張軒哲攝)

2016/11/28 23: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帶著愛向前行!日南國中二年級王詩閔因軟骨不全症身高僅99公分,但她富有愛心,從國一開始每天多帶一份早餐與另一名家境清寒同學分享,她參加今年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辦的「大臺中少年英雄獎」選拔中,於「勇」獎項脫穎而出,獲金質獎。王詩閔不因身高而自卑,助人精神令人感佩。

天生患有軟骨不全症的王詩閔,突破身體上的限制、在逆境中奮發向上,故事讓人動容。王詩閔,雖因軟骨不全症而身形矮小,但她覺得自己異於他人,也不在乎外界異樣眼光。在華龍國小與日南國中求學過程中,她期許自己可以完成同學們能做到的事,梅姬颱風過後,她與同學一起清理校園環境,即使力量小了一點,她也不覺得辛苦。

王詩閔表示,童年因姿勢歪斜而穿上鐵鞋,卻受到同學嘲笑,但父親讓我學會了,如何淡然面對自己天生的不同。她對繪畫有天份,夢想成為畫家或插畫家,希望國中畢業能就讀美工科,展現繪畫專長。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說,王詩閔家境小康,她學業成績不出色,最難得的是有一顆助人的心,她從國一起,每天會帶兩份早餐到校,與另一名家境清寒的同學分享,愛心早餐也受到媽媽的認同。

台中市府教育局指出,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辦的「大台中英雄獎」,希望藉由表彰這些少年英雄,達到社會教化目的,為青少年及家長們樹立現代社會中「德育教育」的典範模樣,改變過往以學業模範生為主流的教育現況。

王詩閔說,我希望能幫助別人,用我經歷及我塗鴨畫畫的能力,撫慰及感動更多人,讓大家在人生的旅途更樂觀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