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游泳池外包公聽會 聘僱人員舉白布條抗議

前鎮游泳池外包公聽會前,聘僱及工會人員舉白布條抗議。(記者方志賢翻攝)

前鎮游泳池外包公聽會前,聘僱及工會人員舉白布條抗議。(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6/11/24 21:4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府擬將前鎮游泳池外包整建移轉營運,今下午舉辦公聽會,高市體育處約聘僱人員及各工會串連先於前鎮游泳池大門口舉白布條抗議,表達爭取工作權、反對公有場地民營化。

市議員鄭光峰也提議,下週一將邀集勞工局長鄭素玲、體育處長黃煜及相關人員到議會進行協調,以求事情圓滿解決。

在公聽會舉辦前,高市體育場游泳池約聘僱人員、家屬及高雄市體育處工會及各產業工會會員,先在前鎮游泳池前高舉印有「反對場地公有民營」、「爭取工作權」的白布條。

公聽會由體育處副處長周明鎮主持,邀都發局及教育局官員列席,高市體育處工會理事長林正倫表示,體育處內部本月17日召開的協調會草草落幕,對前鎮游泳池一旦外包後,現有約聘僱人員的工作權並未給予保障。

市議員陳麗娜認為,前鎮游泳池外包案事先未協調好,引起約聘僱人員心裡不安,才有這麼大的阻力,而且泳池外包後門票會調高,也會損及社區民眾及遊客權益,應該動用政府預算維修場地即可解決問題。

周明鎮也說,他到體育處後,並未隨意解聘任何一位約聘僱人員,目前前鎮游泳池ROT案仍在評估,約聘僱的工作權絕對要保障。

市議員鄭光峰則指出,紛爭都出在事先沒有溝通好,下星期一市議會總質詢後,將邀集勞工局長鄭素玲、體育處長黃煜及相關人員在議會協調,希望事情能圓滿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