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國際及花東、離島航線 華航集團12/1接手

華航晚間代子公司華信航空發布重大訊息,公告12月1日起,除金門飛澎湖的航線外,接手復興航空包含國際線和國內的花東、離島等部分航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華航晚間代子公司華信航空發布重大訊息,公告12月1日起,除金門飛澎湖的航線外,接手復興航空包含國際線和國內的花東、離島等部分航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3 21: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因應復興航空解散,航線全面停航後,關於興航原本的航線,行政院晚間開記者會時已有說12月1日中華航空全面接手;但是到底怎麼接,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主要針對興航獨營航線,包含台北-花蓮、台中-花蓮,基於維護公共利益需要,民航局依據民用航空法第59條及第60條規定,指定華航集團最遲於105年12月1日前提供飛航服務。

金門飛澎湖航線除外

另外,華航集團對於復興原經營的國際與兩岸航線也有表達飛航意願,其中國際航線因為復興飛航的航線,與台灣都是相互開放天空,華航只要依規劃提出申請即可;至於兩岸航線部分,民航局後續將依航權分配規定辦理,交通部將督導民航局儘速辦理相關程序。

華航晚間20點58分也代子公司華信航空發布重大訊息,公告12月1日起,除金門飛澎湖的航線外,接手復興航空包含國際線和國內的花東、離島等部分航線,在短期內解決大眾輸運問題,保障旅客權益。且如因接手興航航線而有虧損,政府行政部門將提供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